close

 吃出不老體質 這本書我年初時就在觀望了,主要是近幾年受高壓工作的殘害,深感身體心力大不如前。

 

明明每天也睡夠7小時,也沒有吃宵夜、喝手搖飲料等壞習慣,為何每天睡醒仍精神疲憊、減重進度也停滯不前?讓我有種比同齡人還提早老化的感覺。

 

 吃出不老體質》顧名思義就是從全方位:睡眠質量、飲食結構、運動習慣等方面,以營養師的專業角度分析,發掘可能造成身體病痛、疲勞的原因,讓讀者思考哪些是已達到的健康生活習慣,哪些還有改善空間,提供讀者改變的方向與方法。

 

例如說褪黑激素可以調節人體生理時鐘,一般都會在晚上分泌以幫助睡眠,白天時減少分泌;在青少年時期會達到高峰,三、四十歲後逐年下降。也許我最近深受困擾的淺眠問題,就需要從補充褪黑激素上著手,可以補充蕃茄、洋蔥、香蕉等食物。

 

以及這兩年,因為臉部細紋及臉頰肉下垂(以前媽媽都說骨架大、肉多,老了膠原蛋白不容易流失,其實都是安慰XD),我開始接觸抗老醫美,研究電波音波等,但又對價格卻步(例如鳳凰電波動輒十萬上下)。這本書中就有提到,除了吃進去的東西以外,改變飲食習慣也有抗老的效果,例如每餐只吃七分飽,讓身體處在飢餓的環境下,就能產生Sirtuin基因。**Sirtuin基因又被大眾稱為長壽基因,能夠影響皮膚、毛髮、骨頭、大腦等人體器官的衰老速度。**

【讀書心得】吃出不老體質:逆齡飲食建議 × 超值14天抗老菜

此外在書籍後半段,提供了一些建議的三餐搭配、熱量,以及廚房菜鳥最需要的簡單食譜,對我而言獲益良多,也分享這本書給有緣點進本文的各位朋友參考,讓我們一起進步並鞭策自己,擁有長壽健康的身體。

【讀書心得】吃出不老體質:逆齡飲食建議 × 超值14天抗老菜

 

↓↓↓ 吃出不老體質購書連結↓↓↓

https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98136

【讀書心得】吃出不老體質:逆齡飲食建議 × 超值14天抗老菜

arrow
arrow

    starvin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